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 政务微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聚焦海丰 > 热点关注
邱晋雄出席十一届海丰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会
  • 2017-12-22 14:09
  • 来源: 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海丰县委召开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十一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邱晋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绪、副组长吴城池以及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县委第一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邱晋雄在听取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从巡察发现的问题看,一些党组领导核心普遍弱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有的单位党组政治意识淡薄、领导作用弱化;有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比较薄弱,意识形态宣传教育不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不力;有的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组织人事纪律执行不严,选人用人违规现象突出,一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国有资产和财务管理混乱。上述问题表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依然任重道远,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下来,县委各巡察组要把这些问题原原本本地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直接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督促他们深刻反思、深入分析,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明确的整改时限,切实改进工作和加强机关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县委巡察机构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邱晋雄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要把政治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成为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标兵和模范,推动我县巡察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巡察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充分发挥“政治体检”的重要作用。要确保巡察成果运用到位,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做好分类处置,加强跟踪督办,压实压牢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巡察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业务素质,打造一支靠得住、过得硬、能干事的铁军。要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升巡察水平,确保实现本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目标如期实现。(许礼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